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291篇

个人描述

姓名:颖
午后红茶


QQ:447512252 (注:请在验证信息处写明"博友")

无题

分类:她的日记本
2015-10-30 15:57 阅读(?)评论(0)
    虽然宝宝再身,领导还是派我出了趟差,一天半,来回9个小时的高铁,难为了我的尾巴骨。
    去年申的院级课题,上周一才开评审会,且姐姐以为自己只是参会人员,下午14:00开会,12:40姐姐才意识到自己是汇报的,ou my god,PPT都是现改的。幸运的是出差回来的路上收到了科教处初评通过的短信“请查收邮件”。此次申请,一共申报了16个课题最终刷掉了2个。我仔细回忆了那16个课题名称列表却始终未想起被筛掉的是哪两个,所以被筛的原因我也不得而知了。(PS:大概是因为什么硬性的指标未达标吧,比如没有创新点或者新技术跟院里一点没关系?)
    这个课题是去年自己申请的第一个课题,而且本来是准备申请所里的自主选题,结果组内内定,被迫才投了一个院级,好像写了2周差不多就写完了,所以当然可知写的是有多么的糟糕,以至于这次初评通过,觉得是自己又一次瞎猫的运气。仔细想想也许是因为申请的时候要两位首席研究员签字,要知道找首席那可是费劲啊!一个找了院长,另一个是广安门医院的老专家只见过那一次,乃至于我现在死活想不起他的名字了。
    初审通过,我问所科研处的老师是否还有复评需要在筛一次,所科研处老师答不知道;问同事,因为院级课题好像去年是第一次或者第二次,没多少人报过,大家也不知道。据说所里课题立项貌似只评一次,如果让写任务书,那么应该就是能确定下来了,之后可能会在改一次预算。哎,希望后面别再评了,因为真的很糟糕~~~~

    不过即使是在这种自我及其否定的状态下申请到的课题(PS:其实还没有正式批下来,只是自己先这么认为了,好不谦虚),也让我激动万分,至少告诉我没有那么难,你先写写试试,不要害怕其他人的嘲笑,总有人先进有人落后,即使落后的人在机会面前也是平等的,不要害怕抓不到,而是在你跃起的那一瞬间是否足够勇气接受摔落。

    我不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不论做什么事情,我好像都达不到那个80%的优秀水准,尤其是近年来,每每都是擦着边的前进。

    工作了三年,看看其他的同事,真的是每年都在进步,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好,让家庭变得更好,这种慢慢向上走的幸福真的是多年后回头才能慢慢体会的到。从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的是,让自己变好要有时间的积淀,时间可能很慢,但是你仍然要心怀希望朝前。

    这一阵因为宝宝的原因,经常会打车,有时会与司机聊一路,他们的生活有积极的也有消极被动的,有家庭幸福的,也有一般般的,共同点是他们都很安命,这一共同点不知算好还是不好。

也是因为宝宝,会看一些妈妈的帖子怀宝宝后婆媳的关系,夫妻的关系,有那么一些人不是很和谐。但是其中相当一部分的原因在我看来都是宝妈不思进取,希望老公挣更多的钱,希望公婆能够抚养子女或者提供抚养费用,无休止的吵架希望别人更爱自己,如果没有达到自己的需要就心生怨恨。真是很奇怪,对别人的要求那么理所当然,在我看来你需要别人满足自己的也正是自己应该要努力凭自己去满足自己的。


——————————————————————
以上所写只是近期自己太激动,感受太多,说没人去说,只能先写写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无题 下一篇:无题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