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1篇

个人描述

姓名:颖
午后红茶


QQ:447512252 (注:请在验证信息处写明"博友")

无题

分类:她的日记本
2021-09-03 13:31 阅读(?)评论(0)
想了好久好久,才回忆起我的博客账号~~~,还好还记得~~~,难死我了~~

记录一下这两年,我记忆中还留存的和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儿吧~

博士还在继续,本来6月份应该毕业,但是大论文小论文都没有着落,延期吧,到现在,9月初,终于把小论文搞定了,还差个大论文的100页,天~老师一次次的追问我的进度,让我无地自荣,好怕老师开组会,总觉得是自己有深深的愧疚,亏欠了老师~不过还好吧,真的就是只差最后这个大论文了,只要克服拖延症,总能毕业。

最近还有一件好事情,就是肚里又来了一个宝儿。好友问我真的是想要这个孩子才要的吗?其实也没有想的那么清楚,哪里能算的那么清呢,要是考虑老大,肯定是想在生一个给她个伴儿,要是考虑自己可能就不想在要了吧~只是想以后我家桃在有啥困难的时候能想到自己还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一些话没有办法和爸爸妈妈说的时候,还能有个人跟她一起分担。

对了还有访学的那个事儿,嗯,被疫情拖的遥遥无期,桃桃给我带来的好运,却一直没有结果,这让我的最近5年倍感失败~小时候上小学、上初中、高中、大学。。。至少每过几年就会有一个台阶,往上走了那么一步,而这5年,总是让我感觉原地踏步,前面的台阶好高~就这样一直熬啊熬啊熬~

如果说还有那么一点小兴奋的话,只能说今年小论文发的还可以,一下子发了3篇,虽然发的也挺水的,但至少冲了一下下,还有一篇英文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也发了,第一篇(虽让是个短篇,删的我那个心疼啊),啊~,说出来也觉得有点丢人,都三十好几了才发第一篇~,想想现在在学校的学生~~~

还有什么主旋律?嗯,课题。。。读博导致我有三年的时间没有再申请过课题,这对我来说是非常亏的,先不说中不中,再科研的积累上,至少是0,从这个角度讲博士读的亏了~今年,好不容易老师没有那么拽着了,申了几次也没中,其中有积累不够,有拖延症发病,还有很多因素吧~啊,感觉一个台阶还没上去,又要出发了一样~

年底应该是可以评副高了,我对这个职称其实没啥喜欢,但是我很喜欢在有这个头衔后可以招学生,有学生就有成果,这个太重要了~一步一步慢慢走吧,生活总是要继续。

每次看自己写博客呢,就感觉世俗到一定程度了~~啊~继续让我俗着吧~



  最后修改于 2021-09-03 13: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