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1篇

个人描述

姓名:颖
午后红茶


QQ:447512252 (注:请在验证信息处写明"博友")

16年总结17年展望

分类:她的日记本
2017-01-08 22:42 阅读(?)评论(0)
2016年总结2017年展望
2016年,以飞快的速度过去了,回顾这一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桃桃的出世 
3月桃桃出生了,在这之前的两个月,工作忙碌到了一定程度,忙碌到日日加班却也做不出太好的成绩,现在回想当时,是否应该多说一些自己做不了的事,是不是更应该学会拒绝,这可能是一个一直要学习的内容
产假3月一直修到7月,8月出了一次车祸,算是有多修了一个月产假吧。

还有那个7月,由于桃桃的来到,全家的注意力集中在桃桃身上,生怕有一点做的不好,影响到他的健康、智力等等,但是过去的经验,书中的科学又是随处可见。家中处处充满矛盾,这让原本和睦的家庭出了一些嫌隙,不过还好的是和老公总是能达成一致,大家一起努力维系好家庭的关系。

第二阶段 9-10月上班,仿佛又得到了另一片福土,工作尚未完全交回,班上一天也就呆上三四个小时,带一本有关家庭教育的书仔细研读,或是给桃桃打印点儿歌,回家跟桃桃玩。和一段日子堪称幸福。

第三阶段 11月中旬吧,工作陡然增多,压力一下子来了,何老师点了我几次,小组会议也是一次又一次,批的我那个心情郁闷。

12月份,开始每天加班到六点多,事情一波波的。面对2017的来临,很多序幕已然拉开。
2017的计划
一、考博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报名了,之前的两次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失败,准备的三个月时间,总是在第二个月就彻底的松弛掉了,当然结果就是不好的。
今年当然要继续在战。(我把考博想成考六级)
还记得刚工作的时候,文老师问我要不要考博。我当时觉得我的硕士水平都不算高,博士这是一种高攀,我觉得我是那种会对不起博士称号的人,是一种遥不可及。
但是在工作了两年后,尤其是在领导介绍我时的那种尴尬,让我觉得不是一个博士,在我们单位就没法混,so,还是要不停的准备。
今年打算考的是北中医,老师已经找好了,和老师聊了一次真的觉得聊得还不错,有那种初试过了就能上的感觉。招生简章公布的时候,老师还专门发短信给我让我记得报名,真是莫大的鼓舞。
可是报名交材料的时候才发祥有这样一条标准,近两年核心期刊文章两篇,额,有一篇偏偏不再近两年的范畴内,到现在写这篇博客时我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报名成功!
可是计划已经是这样了,我也没有其他的备选学校,我只能是欺骗自己,也许可以算报名成功,先努力看书吧,等他们说恩,你不能报的时候在停止吧。
只是有种对不起老师,对不起两位妈妈,对不起桃桃,对不起师兄的感觉,他们在我这条路上提供了那么多的帮助。同时有种唾手可得的机会我没有抓住的感觉,靠!这感觉太糟糕了。

评职称。上周真的是忙碌到一定程度,也因为不能报名的事打击到一定程度。评职称这事,总是在最后的期限交最后的材料,其实可以说因为事情太多,所有事都是最后期限完成。周五,我才知道评职称应该去所里所有办公室转一圈,交份简历,让各科室的主任认识认识你,了解了解你。好吧,我已经没有时间去让各位认识我了,我已然做了多年的隐形人。呵呵,中级也许在其他一些机构不需要评,也许在一些机构考个试过了就可以。恩,我们单位从去年吧应该,50%淘汰。哦,今年8个人,进4个。哦,我看了走廊里贴出来的大家的述职报告,每个人都太优秀了,而我在其中毫不出彩。这种情绪在周五也在侵蚀着我,致使我忙碌和崩溃到给好友的一个电话,她的一句安慰我都有点感动的哭出来。

周日上午,我二了吧唧的来述职了,9:00到单位,12:00结束,前面是正高、副高,最后是中级,每个人说两分钟。进入会场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评委由原来的11人,骤然减到5、6人,述职本来是5分钟,被压缩到2分钟,我匆匆的念完我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就出来了。我们最后评中级的几个人说的都很快,很快所有人就都结束了。下午的时候我知道我中级通过了。

在优秀人群里的我,以及没有跟各位主任打招呼的我,竟然被通过了,我只想说好吧,我又一次捡了一个便宜。便宜来自两点,一有两位资历比我高一年的同事没来,一位家里急事赶到时已经结束,另一位不知道是今天。看来领导把评审的日子定在了周末导致大家没搞清楚状况。所以8进4变为了6进4;二是因为中级不太重要吧,评委走了一部分剩下的评委里有我的主任,人少后显得主任的票数是那么的重要。哦,还有一点不知道是不是起了作用,姐姐是第二次评了~~,其他跟我同年资的人,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去年没有评,都扎墩在今年,然后我述职的时候稍微摆了一个老员工的姿态。耶!过来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即使现在过不了,过几年也可以。下一个5年为副高做准备吧!恩,好像硬性条件是3篇文章和主持课题吧。打算2017写两篇,可能要3月份以后再准备了,希望来得及。课题,恩,就让我重了国家自然青年基金吧!

虽然有人觉得评职称这个话题看起来是那么的世俗、功利。但是好像踏上了,也没有几个人能免俗。一位同事申副高四年,我问他也长不了多少工资,就是个称呼,你那么在乎为什么?她说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可是我也知道很多人并不是靠硬件被选上的。如果问我自己这个问题的话,我想是关于面子吧,同期的人如果都逐渐升上去了,而自己还在原地。对于我,恩,我在乎长得那几百块钱,因为感觉太缺钱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